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住建局:以决胜姿态全力冲刺年度目标
2015-11-18 10:37

2015年,市住建局发扬“拆违治水”精神,以敢担当、敢破难的责任感,强势推进“三改一拆”“五水共治”“交通治堵”三大专项工作,扎实开展重点工作,承担的市委、市政府的各项重点任务均取得较好成效,达到预定目标。时至年末,面对冲刺年度目标的关键时刻,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年剩下的时间里,将对照全年城市建设任务目标,逐一梳理、自我加压,确保超额完成全年任务。

突出重点难点全力冲刺专项行动

截至目前,市住建局已超额完成旧住宅区改造、城中村改造、旧厂区改造、拆违面积的三年任务,拆后土地综合利用率达90%,“无违建”创建的自查评估工作全力推进中;交通治堵各项考核任务均按计划有序推进,其中公交首末站建设、地下空间开发、新增公交车、拥堵点治理和停车场建设等任务已提前完成;“五水共治”项目全力推进,排涝水、抓节水全年任务已提前完成,治污水、保供水项目也已进入收尾阶段;三大竞赛中,成功摘得二季度招商引资和项目推进部门组两面流动红旗;全力推进府前路东侧麻园地块和新安江铁路货场东侧地块的房屋征收,府前路项目征收令已发布,进入评估阶段,铁路货场项目完成意见征收,进入征收令发布准备阶段。

在剩下的时间里,市住建局将结合“两美”专项整治、“两路两侧”“四边三化”、出租房治理等行动,统筹牵头抓推进,加大督查通报力度,扎实推进我市“无违建”创建工作;围绕省“清三河”的考核标准和“达标保鼎争先”目标,重点抓好乡镇污水处理厂负荷率提升和集镇污水管网建设,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按期完成;在加快在建项目建设的同时,重点强化交通管理,提高交通参与者的守法意识,对违法行为“零容忍”,提高交通满意度。

紧扣目标计划全力完成项目建设

2015年,市住建局负责实施的重点项目有2个,其中环城北路拱新路改建工程累计完成工程量的80%,完成投资额1310万元,预计本月底完成年度建设任务;东入城口地下通道项目目前进行基坑支护施工,已完成投资额600万元,可按计划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其他20项一般性政府投资项目均已按期完成。

下步市住建局将继续抓好2个重点项目的工程进度,确保按计划完成。同时做好做实2016年已申报的24个实施类项目的前期工作,通过抓早、抓实、抓好项目前期,尽早开工,并为明年的项目推进工作打下基础。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保持之前好趋势、好态势、好气势的前提下,市住建局将紧紧围绕年度目标、抓住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明确责任,抓进度、抓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记者 吕蕾 通讯员 范铁峰)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