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加快出口退税,给力!促进外贸发展,点赞!
2015-12-04 16:49

“现在国税局办理出口退税,在单位点点鼠标就能申请,不用再报送纸质资料,可方便了!”格林生物科技财务人员老潘告诉笔者,“加上我们是纳税信用一类企业,可以先退税后复核,并优先安排退税,基本在两天内退税款就能到账,真是又快又好!”

笔者从市国税局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局为进一步扶持我市外贸经济发展再出新招,在出口退税管理工作中实施分类管理、推广无纸化退税、完善信息化服务等举措,既能“管得住”又能“退得快”,截至11月底,累计办理出口退税3.1亿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

分类管理 让诚信经营得到实惠

对出口企业实行分类管理办法,按纳税信用等级,实行差别对待。对信誉好的一类企业,在出口退税计划内,2个工作日办理退库手续,较往年“当月申报、当月退税”提速80%,截至11月底,已为一类企业办理退税4781万元;对信誉较差的四类企业则进行严格管控,每年进行抽查、函调、评估。新的管理办法改变了过去无差别管理“一人生病、众人吃药”的弊端,将企业信誉与征管服务挂钩,既规范了出口退(免)税管理、加快了出口退税进度,又促进企业守法经营、诚信立厂。

无纸化退税 让退税办理便捷高效

出口退税无纸化管理带来的好处不止体现在报送资料的减少上,更重要的是带来了出口退税的大幅提速。现在我市已做到申报和审核审批两个步骤的无纸化管理,在明年将实现无纸化退库,打通电子退税全过程,实现即时审批、即时退付,最大限度的减少了企业资金占用成本。自今年8月实施无纸化退税以来,共办理退税1.2亿元,减少企业提供575个批次共约1.7万份纸质资料。

互联网+税务 让办税服务引擎全开

市国税积极迎合“互联网+税务”的新形势,以“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服务目标,大力拓展和运用QQ群、微信、国税网站和短信平台等“互联网+”服务渠道,1—11月共计在各平台发布信息126条,及时向出口企业推送退税新政策及各类退税提醒信息,确保出口退税政策实惠落到企业手中。(通讯员 章淑芬 李卉艳)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