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国土局“三联三帮三带”促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2015-12-18 11:16

干部沉下去 民心升上来

2015年,市国土局党委建立“三联(联系国土所、结对村、行政村)、三帮(帮助特困户、贫困村、有关企业)、三带(师带徒、党带团、学带廉)”机制,推动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走在前、作表率。

首先,在改进作风、服务群众上走在前、作表率。围绕“廉洁国土”建设目标,开展正风肃纪行动和作风效能督查15次。通过“走基层、听意见”,指导调处信访“三来件”419件,反馈率和办结率均100%。领衔全市地质灾害工程防治,实施搬迁项目10个,成功抵御了多次台风暴雨的侵袭。推进审批制度改革,下放农民建房农转用审批等权限4项,组织党员到农村上门办证服务,为我市无房户、危房户争取建房农转用指标193亩,占比位列杭州地区首位。其次,在制度建设、保障发展上走在前、作表率。聚集去年8月以来全市294家单位、1688人办理的行政审批、执法监察、土地征收、违法处罚等事项,落实19项整改措施和20项长效机制建设。扎实推进“一乡一所”建设,党委书记带头到乡镇、国土所基层调研20余次,进村入企现场办公9次,完善相关制度和配套设施,全市16个乡镇(街道)“一乡一所”全部挂牌并有序运作,保障了新安化工、卓达集团等重大项目供地1900余亩,部级卫片执法检查实现连续8年“零约谈”、“零问责”。最后,在创先争优、载体创新上走在前、作表率。建立业务带教、轮岗挂职、竞争上岗、动态管理“四位一体”人才培养机制,新录用人员和业务骨干实行“一对一”带教并纳入考核。利用“党员固定活动日”平台,组织74名党员干部进社区领办服务,结对帮扶更楼街道邓家村、甘溪村33户困难群众并捐助3万余元。加快党建带群团组织建设,发动30余名党、团员参加“河道结亲·先锋治水”活动,废弃矿山治理率达98%,我市国家级绿色矿山试点创建数位列杭州地区首位。

“事必有法,然后可成”。局党委通过一年来的实践,党员干部作风效能得到提升,全市重大项目落地得到保障,农村涉土信访积案得到化解,矿山生态环境得到保护,赢得干部群众的广泛好评。(通讯员 诸葛斌)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