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统计局:党员固定活动日“既当老师又当学生”
2015-12-18 15:54

“信息经济是杭州市一号工程”、“两项收入统计范畴是常住人口”、“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统计主要分为八大类”,12月份的党员固定活动日,市统计局会议室非常热闹。演讲台上五位“老师”轮流上课,新颖的标题、丰富的内容、精致的课件、流利的阐述,无不显示出五位“老师”娴熟的专业以及精心的备课;台下的“学生”认真听课,作好笔记,并随时提问和做好打分。

这是统计“四比四赛”活动中“我上一堂专业课”比赛,由五位科室负责人参加比赛,他们既当老师又当选手,在40分钟的时间内,结合自身专业进行上课;其他干部既当学生又当评委,做好公平、公正打分。活动结束后,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计入“四比四赛”活动总分。

统计工作涉及统计专业多、统计指标多、统计对象多,容易出现“隔专业如隔山”现象,而目前经济社会发展复杂,统计干部流动性大,跨专业工作和跨专业思考问题变成新常态,这就亟需培养全专业、全方位的统计干部,因此市统计局计划通过2015年和2016年两年对所有专业进行轮训,并通过竞赛的方式来激励统计干部角色互换、开拓创新、提升业务水平,为统计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练好基本功。(通讯员 郑建霞)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