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抓强“星级创建”筑牢党建根基
2015-12-20 11:48

日前,经过市委组织部和市直机关工委的验收考核,市城管局新安江环卫所党支部被评定为党建示范群和“五星级”党建示范点,新安江中队党支部被评定为“三星级”党建示范点,乾潭中队党支部被评定为“二星级”党建示范点,机关第二党支部、城南中队党支部、城东中队党支部被评定为“一星级”党建示范点。今年,该局参加“星级党建示范点”创建的7个支部中,有6个成功创建“星级党建示范点”,创建成功率85.7%。

一是注重营造浓厚氛围。局党委按照“无星创星、有星升级”的要求,进行广泛发动,局属13个支部有4个“无星”支部参与一星级党建示范点创建,有3个“有星”支部全部参与“升级”创建。为营造氛围,局党委从支部班子建设、党员作用发挥、规章制度落实、阵地作用发挥、创建成效展示等方面开展评比竞赛,进一步提升了党支部阵地建设水平。目前,该局基层党支部创星覆盖率为53.8%。二是注重抓好队伍培训。局党委先后5次组织党支部党务人员,以观摩会、参观交流和“星级党建示范点建设”专题讲座及星级党建示范点台帐规范管理等形式进行培训,明确创建的内容、标准和要求,提高基层党支部创建能力。通过对创建队伍培训,局属13个支部都建立了一支业务素质较强的星级党建创建群体,创建能力得到了明显提升。新安江环卫所党支部先后开展了台账演示训练课堂和台账交流会等专题活动10余次,邀请不同的优秀支部代表交流指导,受到了兄弟单位的充分肯定。三是注重“以星带星”结对。新安江环卫所党支部在党建示范群和“五星级”党建示范点创建中,启动“星星相印”“以星带星”结对计划,不仅以“星级党建示范群”群主身份,组织本群5家支部(白沙社区、长运公司、富塘、永平村、龙华塑华)定期交流、相互帮带、资源共享,通过致力打造“组织共建、机制共建、阵地共建、活动共抓、服务共推、创新共托”的“六星联动”党群建设,逐步实现党建示范群工作从“一枝独秀”向“春色满园”的转变。通过“以星带星”结对,帮助了永平村党支部丰富了党建活动形式;帮助与群众关系疏远、感情淡漠的龙华塑化公司党支部拉近与周围百姓之间的距离;帮助长运公司党支部开展“优秀客运服务员”活动,打造“微笑服务、温馨交通”品牌,提升了服务质量,受到的参群党支部的好评。

(通讯员 方银海)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