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农信联社“莓农贷” 贷动建德草莓产业大丰收
2015-12-29 14:30

“信用社办理贷款简单又快捷。这笔贷款就像及时雨,解决了我合作社的资金问题。”市农信联社贷款客户老王说。

自从1993年第一次在江苏卖了40斤草莓赚了300元,建德的老王便与莓农这个称呼结下了不解之缘。在从事草莓种植行业的20余年里,老王尝过赚钱的甜,也吃过滞销的苦。在2008年老王转型创业之路的初始,市农信联社主动对接,及时发放19万元莓农贷,缓解老王草莓基地建设的资金困难。在家乡信用联社的支持下,老王在江苏成立了泰州果珍鲜合作社。

老王总结多年的草莓行业经验:代销不如自种,买苗不如自育,会种不如会卖,会卖不如体验。今年,老王的合作社进行“公司+基地+体验”的农业经营模式改革,在泰州市郊区承办包了近300亩土地。上月,他向市农信联社提出贷款申请,市农信联社马上着手调查借款人信息,初步判断其借贷能力后,按照“莓农贷”政策,及时为老王办理了贷款手续。没几天,他就收到了90万元的贷款。

老王的合作社在市农信联社强有力的资金支助下,通过开发休闲旅游和依托网络电商微商的优势,打造了莓农新型农业产业链和农业品牌,形成新型莓农竞争力。据悉,目前老王的草莓基地有60余名员工,年产草莓45万公斤,年产值达500万元,批发销售最远到西安。

近年来,市农信联社一直秉承“立足当地,服务三农”的服务宗旨,积极助推莓农特色产业的发展,充分发挥了便捷快速的特点,积极进行产品创新。根据市场需求,及时推出“莓农贷”信贷产品,对草莓从种植、购销整个产业链给予扶持,切实帮扶创业莓农发展新型农业过程中的资金困难,较好地支持了建德农村经济的发展。截至日前,市农信联社共发放“莓农贷”1409户,金额1.19亿元。

(通讯员 傅莹 傅婷)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