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文联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
2016-01-08 13:41

日前,市文联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学习市委全会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以“二为”和“双百”方针为指导,以多出精品、多出人才为目标,团结动员广大文艺工作者,着力推动文艺精品创作,着力打造文艺人才队伍,着力深化文艺惠民活动,切实履行联络、协调、服务职能,为推进文化强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是筹备市文联第八次代表大会。抓住换届契机,搞好调研,分析当前文联工作存在的困难与挑战,理清今后五年工作的主要任务。按照市委要求和文联章程,广泛征求和听取意见,严格组织程序,完成文联换届。

二是策划摄影小镇。在下涯湿地到之江一带,规划面积一般控制在30平方公里左右。力争通过3至5年的努力,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0亿元以上(不含住宅和商业综合体项目),打造一个摄影特色产业鲜明、体制机制灵活、人文气息浓厚、生态环境优美、多种功能叠加、示范效应明显的摄影小镇。

三是加强基层文联组织建设。组织机构中,考虑在梅城、寿昌、乾潭等中心镇适当发展乡镇文联,延伸文联机构,进一步发挥产业文联的独特作用,基层文联工作有专门机构、专人分管、专项经费。

四是加强文艺人才培养。建立第二批中青年文艺人才库,不断完善“建德市中青年文艺人才库”管理办法,争取今年国家级会员达到45名以上。

五是开展文艺惠民活动。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 “送欢乐下基层” “到人民中去” “结对帮扶”等文艺采风创作和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深化“村会结对”活动,并再延伸10个联系村,为农村提升文化品位开展一对一服务。(通讯员 房顺利)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