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农发银行建德支行:助推政府项目 服务企业发展
2016-01-12 16:56

创新服务水平助企业,紧跟政府项目促发展。农发银行建德支行自1997年挂牌成立以来,大到对市政重点项目的鼎力支持,小到对小微企业的积极扶持,从各方面激发着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

企业是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但在全面推进转型发展的大形势下,市场竞争压力大,尤其是一些传统农业企业,竞争力不足,在企业的经营发展中容易陷入困境。农发银行建德支行主动替企业破解难题,活跃在服务企业的一线。

杭州国茂生态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生猪饲养、养殖技术交流培训、猪料研发销售,水产养殖,蔬菜、水果种植于一体的公司,始建于2008年,目前注册资金1000万元左右,有较大的发展潜力。但在发展过程中由于资金问题,企业陷入困境,自2013年开始杭州国茂公司即与多家企业进行合作协商,但都没有实质性进展。

2015年3月,农发银行建德支行积极响应进一步落实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政策精神,推荐引荐一家上海高科技企业杰隆集团,收购重组国茂公司70%的股份,帮助企业脱离困境。“通过农发银行建德支行的牵线搭桥,现在我们公司和上海杰隆集团的合作已经基本成功,公司经营也已经步入正轨。”杭州国茂生态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介绍。

在政府的重点项目中也少不了农发银行建德支行的身影。作为直属国务院领导的我国唯一的一家农业政策性银行,农发银行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做好粮油面传统业务,确保粮食安全的同时,延生触角,重抓政府重点项目,积极与政府、财政及各部门沟通,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对于水利建设、土地整理、农村路网、农民集中住房建设、棚户区改造等项目提供贷款期限长、利率低的金融服务。2015年,农发银行建德支行已获上级行批准23省道航头至界头段道路改建工程5亿元贷款项目、新安江洋溪段城防工程2.6亿元贷款项目,并将符合条件的城东农民住房集居改造建设工程项目、白樟线项目申报贷款期限重置。

服务地方经济,助力企业发展,作为经济体运行的血液,金融机构只有在融入社会经济的健康持续发展中,才能获得自身的恒久发展。新的一年里,农发银行建德支行将继续以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服务企业发展为己任,与地方经济同呼吸、共发展,对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有效助推,实现自身发展与当地经济的同频共振。

(见习记者 许崔喆仁)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