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经信局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2016-01-14 10:28

    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结束后,市经信局第一时间召开会议,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市经信局要结合职责特点和工作实际,着重抓好项目推进等七个方面工作,全力推进建德工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一是大力推进项目投入。继续开展“项目推进大竞赛”活动,完善市领导领衔重大项目工作机制和联络员制度,重点围绕新安化工白南山基地搬迁、农夫山泉四期等一批重大工业项目,推进项目建设、投产。二是大力推进绩效评价。加快推进“亩均绩效”评价结果应用,逐步建立差别化电价、用能指标交易等制度,结合小锅炉整治,倒逼淘汰落后产能退出,实现资源利用效率最大化。三是大力推进“机器换人”。实施“机器换人”三年行动计划,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分行业树立典型,加强对家纺、五金工具等行业“机器换人”共性难题的攻坚和关键设备的推广,实现全产业链的智能化和自动化。四是大力推进“三名工程”。大力推动小微企业上规升级,加强新生代企业家培养,择优精选一批成长型企业,在资源配置上予以倾斜和扶持,通过梯队培养,增强企业品牌意识,推动企业做优做强。五是大力推进产业提升。推行以电控税机制,扶优汰劣,抓大治小,重点扶持一批碳酸钙行业示范企业和示范项目,提升产品档次和设备自动化水平。通过多种手段加快生物化工搬迁入园步伐。六是大力推进企业服务。以“服务企业大竞赛”为抓手,继续实施“3+15”联系制度,完善服务企业长效机制,要求干部沉到企业,多到一线,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七是大力推进信息经济。加快“电商换市”,深入推进“阿里巴巴•建德产业带”平台建设,全面深化“两化深度融合”专项行动,大力推进“物联网”、“机联网”、“厂联网”等创新应用,做大信息经济总量。

(通讯员 叶剑云)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