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招商引资工作实现历史性突破
2016-01-23 14:53

2015年,市旅游商务局坚持“招商引资生命线”工程不动摇,通过健全体制机制,“走出去、请进来”并重,有效提升我市招商引资工作实效,17个乡镇(街道)及高新园、62个纳入招商引资考核的机关部门全部完成建德市外内资、杭州市外内资、浙江省外内资及外资四项招商引资指标,为历史首次。

健全招商工作体制机制。深化市领导领衔招商机制,全年梳理重大招商项目48个,由市领导亲自跟踪领衔,目前已有9个项目实现签约。统计梳理各机关单位、乡镇(街道)及高新园主要领导招商工作情况,实行招商工作周报制,每月制作两期的招商快讯,全年制作17期,进行全市通报,进一步实现信息共享,形成全市“一盘棋”的招商格局。

开展“招商引资大竞赛”。围绕项目包装、载体培育、招商推介、信息收集、洽谈签约、基础工作等六个方面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招商竞赛,乡镇(街道)和机关部门全员参与,分季度验收招商成果,年终进行综合考评。全年签订亿元以上项目19个,并且多数项目已有投入或已开工建设。完善招商例会方式,将招商例会地点设在乡镇(街道),通过实地考察地块情况、模拟推介招商项目,提升各乡镇招商员的招商技能。

积极“走出去、请进来”。由市领导带队,加大对航空、农产品、水资源、优良环境等建德特有的资源的招商力度,全年走访企业300余家,接待各类客商1200余人次。进一步强化蹲点招商,派遣9名市管干部赴上海金桥、外高桥等经济开发区挂职招商。四是强化外资招引力度。以“能外则外”的原则,倾斜一切资源招引外资进入。截至目前,全市引进总投资3000万美元(含增资)以上大项目4个,其中绿城二期商业综合体增资项目和晶科电力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分别到资5000万美元和3000万美元,成为增长主力。

(通讯员 高卓)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