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过新年,保安全,文明祭
2016-02-15 16:47

为了确保市民在桃坞公墓祭扫活动的顺利进行,市殡仪馆全体工作人员在大年初一依然工作在第一线,这里的很多老工作人员十几年都是如此。

根据以往春节期间的祭扫特点,预计今年前往桃坞公墓上坟人数达到3万多人次。为了方便祭扫私家车的停放,以及防止明火上山,保证文明祭扫工作的顺利开展。市殡仪馆在进入墓区的各个路口安排引导人员,保证墓区交通井然有序。在上山口,有专门的人员对部分携带爆竹和香烛的市民进行文明劝导,杜绝一切明火上山,倡导使用鲜花,盆栽等文明祭扫方式。

近几年,通过对文明祭扫工作的大力宣传,这种“无声无烟”地寄托哀思的祭扫习惯已经逐渐被大部分人所接收。今年携带鲜花、盆栽祭扫的人员已经达到了95%以上,在2016年新的一年里桃坞公墓还将继续完善基础设施,建造公共焚烧区,公共厕所等一系列设施来应对祭扫高峰期带来的各种挑战。

通讯员 邓旭超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