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茶文化研究会助推茶产业发展
2016-02-29 10:25

日前,我市茶文化研究会第二届理事会的理事们相聚一起,商讨如何在新的一年里通过弘扬茶文化,以推动茶产业发展。

据介绍,茶文化研究会多年来以“全民饮茶日”为主线,开展一系列活动。去年,不仅举行全民饮茶日启动仪式暨市民品茶会,还悉心办好建德市第五届敬老茶会;为鼓励我市传承手工炒茶技艺,培养手工炒茶技能人员,还联合市农业局在寿昌镇童家专业合作社举办建德市首届高山龙井茶手工炒制大赛;2015年是里洪坑红茶获巴拿马万国博览会特奖金牌100周年,茶文化研究会精心策划纪念活动,回顾百年历史,堪称建德茶业盛事。

除此以外,茶文化研究会深入开展了茶文化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的“四进”工作,在新安江街道罗桐社区、健安社区,梅城镇严陵社区等地举办了茶艺师培训班,并且把新安江中学和梅城成人文化技术学校作为校园茶文化建设基地。通过这些活动,宣传“茶为国饮,科学饮茶”,倡导“清、敬、和、美”当代茶文化核心理念,为弘扬建德茶文化、发展建德茶产业提供强大支持。还充分利用本市报纸、电视、电台、网络等新闻媒体,加大对茶文化、茶产业、茶品牌、茶旅游、茶知识的宣传。

在新的一年里,茶研会将继续开展好全民饮茶日系列活动,计划开展一次红茶品评活动;举办一次茶艺比赛;举行一次敬老茶会;召开一次老茶人座谈会。通过各种方式的茶事活动,发挥茶研会弘扬茶文化、普及茶知识、促进茶经济发展的应有作用。

(​记者 张京波)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