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国税局推出网上验领发票 纳税人领发票不必来回跑
2016-03-04 17:00

作为“互联网+税务”的重要举措,市国税局继推出网上申请代开发票业务后,又推出了网上验领发票业务,扩展了网上办税功能,为纳税人提供了更多的便利,提高了办税效率,切实减轻了纳税人上门办税排队等候负担。

纳税人只要通过杭州市国家税务局网上办税厅提出发票验旧和领用申请,税务机关接收数据后通过审核,就可以在CTAIS系统中完成对其已使用发票的验旧、新领用发票电子号码的发放操作,纸质发票既可以由纳税人选择上门领取,也可以委托邮政配送,费用由国税部门承担,不需要纳税人支付。

纳税人在网上验领发票业务中可自主选择仅验旧发票、仅领用发票和发票验旧领新三种不同业务种类。发票种类包括增值税专用发票、货物运输业增值税专用发票、增值税普通发票。对已开通办理网上验领发票业务的纳税人,同样还可以到办税服务厅现场办理发票验领业务。

在受理网上验旧发票申请时,只能对纳税人已通过网络上传税务端的发票进行验旧操作。网上验旧发票范围为纳税人已正常开具的蓝字发票,暂不支持对红、废票的网上验旧。(通讯员 王建明)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