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力社保局开展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检查
2016-03-07 17:00

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市人力社保局妇委会牵头,劳动监察、仲裁、社保中心联合开展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检查工作。重点对女职工相对集中的劳动密集型企业进行走访、检查。

3月7日上午,检查组对我市大润发商业发展有限公司、农夫山泉发展有限公司、华成织造有限公司等19家用人单位进行了突击检查,通过审查企业劳动用工相关情况,女职工座谈等方式,对女职工特殊保护、劳动合同签订、工资支付、工时制度、社保缴纳等情况做了了解和调查。从检查情况来看,女职工权益基本都能得到保障,但却有不少女性职工对自身权益了解甚少。为此,检查组人员现场为女职工们进行了《劳动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一系列法律法规普法教育。

本次活动涉及女职工900余人,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进一步推进了与女职工切身利益相关联的生育保险参保、最低工资待遇、女职工就业、怀孕女职工劳动保护等情况的有效落实,更好保障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推进建立和谐稳定劳动关系,为女同胞们送去了节日的问候与祝福。(通讯员 林诗佳)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