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蔬菜办举办大棚芦笋高效栽培技术培训班
2016-03-15 11:17

近几年来,受经济效益、市场需求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下,我市越来越多的蔬菜生产企业和种植大户加入到大棚芦笋的种植队伍中来。为提高广大种植户的大棚芦笋种植技术,同时推进蔬菜安全生产建设,3月10日,市蔬菜办与杭州市农业教育培训中心联合举办了一期大棚芦笋高效栽培技术培训班,来自全市的50余名芦笋种植企业负责人和种植户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富阳区农林局章钢明高级农艺师和杭州市土肥植保总站洪文英高级农艺师给大家讲课。上午,章钢明老师给大家讲解了《大棚芦笋高效栽培技术》,并着重介绍了格兰德、大平阳早生等几个优良品种,告诉大家种植芦笋想要获得成功,必须先选对品种,同时对芦笋的田间管理及病虫害防治做了详细的介绍。洪文英老师给大家讲解了《蔬菜安全生产及病虫害防治技术》,着重强调了蔬菜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告诫广大种植户一定要严格按照国家要求,选用高效低毒农药,并严格遵循农药安全间隔期,向市场提供安全健康的农产品。

下午,市蔬菜办组织学员们参观了航头和更楼的几个芦笋育苗、种植基地,邀请了富阳朱寿龙农民技术员做现场指导。朱师傅根据自身多年种植经验,讲解了芦笋的一些特性,以及和一般蔬菜田间管理的不同之处,并给各个基地都提出了优化建议。学员们表示受益颇多,对芦笋种植也更有信心了。

(通讯员 叶文军)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