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植保土肥总站专家到我市指导草莓相关试验
2016-03-15 11:17

近日,杭州市植保土肥总站监测预警科洪文英科长等一行四人,到我市杨村桥镇绪塘村草莓苑基地,对“释放天敌捕食螨对草莓红蜘蛛的防控研究”试验进行现场指导。

近几年,随着草莓种植效益的不断提高,栽培方式的变化,病虫害危害已成为草莓生产中突出的问题,严重影响草莓的产量和品质。草莓红蜘蛛属蛛形纲蜱螨目叶螨科,近年来已成为影响我市草莓生产的一种主要害虫。因其繁殖力强,年发生代数多且世代重叠严重,危害猖獗,严重影响我市草莓产量和品质。近几年常有各地草莓种植户普遍反映现在杀螨剂的防效不太理想,既与红蜘蛛危害较隐蔽,防治时螨口密度已相当高,而施药时喷药不全面、喷药有遗漏有关,也可能与农户长期单一用药而使害螨产生耐药性或抗药性有关。

为保障草莓安全生产,探索草莓红蜘蛛绿色防控新途径,市植保站于今年3月初在我市杨村桥镇绪塘村落实了“释放天敌捕食螨对草莓红蜘蛛的防控研究”试验。以期通过该试验,探明捕食螨对红蜘蛛的防效,并为我市草莓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开辟新途径。

(通讯员 赵帅锋)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