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拆除违建鸡鸭棚 改善城市人居环境
2016-03-18 16:21

3月17日上午,新安江街道溪头社区洋富潭新村和溪头新村一直备受居民关注和投诉的违建鸡、鸭棚在城管城东中队的协助下顺利拆除。

据了解,溪头社区洋富潭新村和溪头新村多居住着我市拆迁安置的市民,不少人还延续着以往农村房前屋后饲养畜禽的生活习惯,加上此区块离山较近,许多年纪大的居民就在山坡上搭上围栏和木房子饲养家禽,由此产生的家禽鸣叫声和私搭乱建,不仅破坏环境,还严重影响了居民的日常生活,纠纷和投诉不断。加上天气渐暖,鸡鸭粪便引起的臭味弥漫在空气中,周边居民更是叫苦不迭。违章饲养家禽俨然已经成了这里的一个“顽疾”,清除整治刻不容缓。

了解情况以后,城管城东中队与溪头社区在前期对该情况进行了摸底调查。了解违章饲状家禽分布情况,鸡鸭数量等,并对相关责任人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自行清理,并且在整改期间不断的上门劝说住户,希望住户能配合清理工作,将鸡鸭自行处置完毕。对于逾期未拆的住户,17日,城东中队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的相关规定,对违建鸡、鸭棚进行了拆除,共拆除鸡、鸭棚10余处,同时还对部分绿化带杂物进行了清除,对小区内脏乱差的环境进行了全面清理。

城东中队紧紧围绕“服务G20”的圆心,加大巡查和管理力度,预防此类私搭乱建现象再次发生,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果,还周边市民一片洁净。(通讯员 杜峰 钟晨璐)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