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企业排污权也可以抵押贷款? 信用社助企“转型升级”
2016-03-24 13:57

“为了提高厂里的环保水平,花120万元购买的排放废气指标,没有想到,竟然也可以贷款,真是太方便了!”市云峰碳酸钙有限公司的陈总笑呵呵地说。近日,市云峰碳酸钙有限公司在航头信用社利用自己的排污许可证,成功贷款78万元,为下一步企业的转型升级打下了坚实的资金基础。

市云峰碳酸钙有限公司是航头镇重点工业企业,随着企业规模地不断扩大,企业的资金需求也日益扩大,但是能抵押都抵押了,有担保实力的也都来担保了,如何低成本的获取银行贷款一直是陈总的烦心事。航头信用社在走访企业的过程中,了解到企业正准备购买二氧化硫及氮氧化物两个排放指标,及时向企业介绍了联社排污权抵押贷款产品,并承诺,待排污许可证办理下来后,可根据企业的授信条件,到信用社办理排污权抵押贷款。

排污权抵押贷款是市农信联社2009年推出贷款产品之一,旨在积极整合优化环境资源配置,进一步加大企业融资服务力度,贷款的主要对象是从市环保局或杭州市环保局通过有偿使用或交易方式取得排污权的企业,贷款的金额最高可达排污权估值的65%,并实行正常利率下浮21%的优惠,可为企业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融资的困难,真正实现“唤醒”企业的“沉睡”资产。

(通讯员 潘伟华 舒丹)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