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总工会举办职代会规范化建设观摩会
2016-03-31 16:26

近日,青岛啤酒(杭州)有限公司二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暨全市职代会规范化建设观摩会在更楼街道办事处召开,来自我市各乡镇(街道)总工会的副主席、工会专干和部分规模以上企业工会主席等80余人参加了观摩活动。

会上,青岛啤酒(杭州)有限公司的49位职工代表审议通过了总经理工作报告、员工薪酬福利报告、工资专项集体合同,票决通过了关于修订员工考勤管理规定、部分岗位实行特殊工时制等议案。

“这次观摩会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学习参考样本,使我们对如何更好的开好职代会,发挥职代会的作用有了充分的认识。”来自新安江街道总工会的工会干部颇有感触地说。

非公企业职代会建制率不高、程序上不够规范等问题一直是我市基层工会民主管理工作的薄弱环节,推进难度较高。为此,市总工会进行了探索尝试——举办职代会规范化建设观摩会,使企业职代会变成现场“公开课”,通过“手把手”教、“面对面”学的方式,使基层工会干部全面感受和体验职代会召开的全过程,从而提升推进企业民主管理工作的能力素质。

据了解,此次观摩会是该市总工会开展的推进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下步,市总工会还将进一步深化“3+X”民主管理模式,通过抓好职代会示范点的建设、举办职工代表培训班等方式对基层职代会进行规范,切实保障职工“四权”的落实。

(通讯员 余美芳)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