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住建局组织燃气企业反恐消防演练
2016-04-05 15:14

为加强安全管理,提高燃气行业反恐、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救援能力,更好地助力G20峰会,日前,市住建局邀请市公安局、市安监局、市消防大队相关人员到我市2家天然气企业、4家液化气企业检查指导了反恐、消防演练。

此次演练共分反恐演练、消防演练两个环节进行。反恐环节演练设定为有恐怖分子突然闯入燃气企业,携带破坏性工具对值班人员及公司财产进行破坏,造成场站储罐区出现火情等突发情况。发生险情后,工作人员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安保组人员利用钢叉、警棍等反恐防暴器材与恐怖分子进行对抗,并将恐怖分子制服,确保场站和人员安全。消防环节,消防人员启动消防设备,并接水带进行灭火。后勤组人员立即将情况汇报给公司值班领导,并及时拨打“110”和“119”报警电话。随后,市公安局、消防大队民警赶至现场,对事件进行了成功处置。

演练结束后,市公安局、消防大队民警对演练进行点评并现场讲解了反恐防暴工具及灭火器械的正确使用方式。参加演练的燃气从业人员表示,通过亲身体验此次演练,更好地掌握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和操作能力,在确保反恐、消防的同时也能保护好自身安全。

(记者 宋胜清 通讯员 唐盼)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