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场监管局开展“ 诚信经营树形象、放心消费迎峰会”创建活动
2016-04-20 16:29

为迎接G20峰会在杭州召开,积极营造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和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助推我市旅游二次创业,市市场监管局全面启动“诚信经营树形象、放心消费迎峰会”创建活动。活动面向全市经营服务窗口单位及个体经营者,力争在全市旅游景区、特色街、商场、超市、市场及个体经营者中创建一个示范景区,一条示范特色街,十个示范商场,三百家示范个体经营者。

日前,8个市场监督管理所对辖区企业、个体户开展走访活动,通过积极动员,引导更多的经营者参与创建活动,并通过摸底排查,确立一批严格守法、诚实守信的经营单位,积极签订诚信经营倡议书、责任书,对照标准落实到位,有效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举报申述和应急处置指挥中心紧抓消费集中的景区、卖场、超市、餐饮店等重点单位建立完善消费纠纷处理机制,帮助提高处理消费纠纷投诉的能力,避免消费纠纷升级。同时,进一步健全消费调处机制,做到分类处置、快速响应、有效运转,提升消费调解处置率。此外,各市场监管所加大对全市超市、农贸市场、小餐饮店等消费场所的检查力度,开展以次充好、以假充真、虚假宣传等消费欺诈以及食品安全等的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打击消费侵权行为。(通讯员 唐寿英)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