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场监管局城南所积极营造创建氛围
2016-04-22 13:42

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南所积极营造“诚信经营树形象 放心消费迎峰会”创建氛围,推动创建活动顺利开展。

一是走访挑选,落实示范户。充分发挥个协党支部的带头作用,4名支部党员个体工商户积极参与到创建活动中。同时通过前期国卫复评考核集中整治,对新安江街道江南片、更楼街道的个体经营户一一进行走访检查,监管干部对照创建标准精心挑选了一批卫生环境、店容店貌相对较好、诚信的个体经营户作为示范创建者。

二是组织动员,签订承诺书。组织召开创建动员会,会上与28家个体经营者签订承诺书,承诺诚信守法经营,严格遵守承诺内容,以亲切的环境、诚信的经营、体贴的服务,让消费者省心、放心、舒心,并要求经营者将承诺书张贴在经营场所醒目处,接受消费者监督。对照6条创建示范标准,进行自查自纠,诚信经营。

三是宣传监督,加大处置度。充分利用社区、村、学校公示栏和宣传栏,张贴“诚信经营树形象”宣传画,积极开展对示范创建经营者的消费维权知识培训,开展食品抽检、餐饮抽检,三大一严的执法行动,针对消费者反映的热点难点进行督查,加强对违法广告、违法商品促销、餐饮卫生差及食品不合格等行为的处置。

此次创建活动,以创建示范个体工商户为切入点,在各行业中树立诚信经营的典型,以点带面,进一步推进消费领域诚信建设,为广大消费者营造一个放心、安全的消费环境。(通讯员 章玲)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