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运管处举办“迎峰会,强执法”第一期法制稽查学习会
2016-05-13 09:19

5月9日下午,市运管处举办了以“迎峰会,强执法”为主题的第一期学习会,会上以道路运输车辆改装执法中存在的问题为内容,开展理论结合实际的学习,以提升执法能力。

学习会由法制科主持,稽查部门参与的形式展开。会上以《道路运输车辆技术管理规定》行政处罚裁量基准,以及交公路发[2006]158号《关于进一步加强道路运输车辆改装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内容为依据,就实际中遇到的道路运输车辆改装的认定,举证责任分布,证据证明程度,自由裁量权基准违章情节的适用,案件的部门联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为今后此类案件的处理提供参考、指导。

通过这种学习形式,有效地加强了法制和稽查部门的沟通,为执法实务提供很多可取的思路,执法队员说:“通过交流碰撞可以获得案件取证的灵感,解决了各自闭门处理案件中存在的很多困惑,效果很好。”会上还确定了了下期学习会的主题,该处将以“迎峰会、强执法”为契机,创新法制稽查交流模式,加强业务学习,提升法制基本功,为G20峰会的顺利召开保驾护航。(通讯员 詹聪颖)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