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卫生监督所开展肠道门诊监督检查
2016-05-23 11:19

5月—10月是肠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为预防和控制夏季肠道传染病的传播,做好肠道传染病的防治工作,市卫生监督所结合医疗机构传染病专项监督检查,对辖区内开设肠道门诊的医疗机构开展监督检查工作。

本次主要检查肠道门诊的设置、消毒隔离制度的执行情况,以及传染病登记和报告是否规范等。从已检查的2家医疗机构情况来看,各医院预检分诊处均有医护人员在岗,能引导腹泻病人至肠道门诊就诊;各肠道门诊标识明显,登记规范,配有有资质的专(兼)职的医护人员,均建立有门诊日志、传染病登记本,能够对就诊腹泻病人进行登记;有专用的厕所并配置了消毒剂;医疗废物能够定时统一集中回收处置。

但检查中也发现了肠道门诊工作的一些薄弱环节:肠道门诊设置不合理、消毒记录登记不全。对上述存在的问题,监督员现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提出了整改意见。市卫生监督所将继续加强对肠道门诊的监督检查,进一步督促各医疗机构落实肠道传染病防治各项措施,保证肠道门诊正常有序开诊,保障患者的就医安全。(通讯员 周桂珍)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