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林业局党员干部深入一线抗灾
2016-06-03 11:08

近日,我市连日暴雨,集中强降雨导致建德国有林场多处山体塌方,林区道路、桥梁冲毁,护林房倒塌,林地林木损失惨重,严重危害到当地村民和林场职工的生命财产安全。

暴雨发生后,市林业局领导迅速行动,多次布置抗灾工作。为保障林区职工的人身安全,对驻守在各护林点(原先认为安全)的林区职工进行了紧急撤离,并组织人员到各林场各林区进行巡查。各林场对灾情进行了核实、统计,准确掌握灾情发生情况,进一步做好暴雨洪涝灾害隐患排查工作,全力排除危急险情,组织力量连夜冒雨对重要路段的桥梁进行疏通,消除隐患,最大限度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

急雨暂歇,林业局局长等局领导立即深入受灾最严重的新安江林场朱家埠林区指导抗灾工作。朱家埠林区总面积17402亩,是新安江林场的重点生产林区,朱家埠小溪2015年被建德网友评为建德最美小溪,昔日潺潺细流,如今山洪奔涌而下,全长3公里左右的两岸河堤基本冲毁;连接榉树快繁基地和生产作业区的桥梁也被冲毁,横跨朱家埠溪上的多座桥梁桥墩严重移位,成为危桥;1.5公里的水泥路有几十处的路基被洪水淘空;近200亩珍贵树种基地被洪水冲刷,有的覆盖了厚厚的一层淤泥,有的根系裸露,有的直接连根拔起翻倒在地;新建的苗圃较大面积被冲毁,苗圃地刚发出新梢的苗木全部被浸泡在的洪水中……据初步估算,直接经济损失达600多万元。

市林业局局长看到如此严重的灾情后指出:根据气象预报,接下来仍有暴雨发生,为此要全面做好抗洪救灾工作。一是抓紧时间清理河道的堆积物,疏通河道,做好苗圃地的排水工作。二是严禁市民进入林场,在塌方危险区,特别是被洪水淘空的路段要竖立醒目的警示标牌,并设置隔离护栏严禁人员、车辆靠近。三是尽快对河堤两侧被淘空路段用沙包回填夯实,防止持续降雨导致河堤更大面积的塌陷。四是加强值班,进行动态监测,对受灾情况继续全面统计,并抓紧向有关部门报告,为今后的灾后自救争取本市和上级的支持。(通讯员 周燕)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