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卫生监督护卫学生迈过人生重要关口
2016-06-03 11:10

一年一度的中高考日益临近,为了确保中高考期间的卫生安全,根据上级部门文件精神及建德市高校招生委员会成员单位2016年工作职责,市卫生监督所依法对考点学校及学生住宿点进行实地监督检查。

检查工作主要针对学校传染病防控及饮用水卫生安全。对于目前学校正在使用的新安装的加热保温水系统,市卫生监督所要求学校定人定岗,做好日常管理,定期对饮水机表面除尘,不定期对水嘴用75%酒精进行消毒做好记录,索取涉水产品卫生许可批件并及时更换滤芯滤膜,做好水质检测工作;对于校外住宿点,要求持有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持有效健康证明上岗,做好公共用品用具的消毒和保洁工作,房间做好通风措施,严禁发生因空气质量及公共用品用具不洁引起的疾病。同时,要求学校重视传染病防控,落实人员,排查隐患,切实落实学校晨(午)检,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并做好记录台帐;学生宿舍及时打扫、经常通风、定期消毒。

在中高考期间,考点乡镇(街道)卫生监督协管员做好巡查工作,卫生监督员时刻待命,手机24小时畅通,力争通过保障工作的开展,护卫学生迈过人生重要关口。(通讯员 周文江)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