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水务公司全力抢险保供水
2016-06-03 14:34

连日来,我市出现大范围强降雨,导致多处受灾。市水务公司立即启动供水应急预案,紧急部署、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安全供水。

此次强降雨,造成地势偏低区域积水严重,少数农村供水支管有多处被洪水冲毁,导致部分用户家中停水。特别是5月29日,新安江街道丰产村江河自然村古桥被洪水冲垮,导致DN150过桥铁管接口断裂,造成江河自然村一半用户停水。市水务公司接到该险情立即赶赴现场,由于该处供水管道为过桥管,古桥被冲垮,供水管道已悬空,造成抢修难度加大。为尽快修复该处供水管道,抢修人员对过桥管两端进行加固,同时结合挖机进行悬空作业,以挖机斗为抢修作业平台进行抢修,抢修人员克服抢修空间小、悬空作业等不利因素,历时4个小时,修复该处断裂管道,恢复通水。

目前,市水务公司抢修人员还在继续加班加点修复被洪水冲断的其他供水管道,并对裸露在外的供水支管进行混泥土浇灌加固。此外,加强对取水口及各供水泵站等重点部位进行巡查,对所有供水管网、在建工地进行地毯式检查,全力确保正常优质供水。(记者 宋胜清 通讯员 邵丽琴)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