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那一路风雨逆行——市水利局抢险救灾在一线
2016-06-03 16:29

6月2日,经过多日的连续降雨,寿昌镇石泉村梅树坞山塘水体几近饱和,下游坝面已被湍急的流水冲出了好几个洞口。由于坝面为均质土坝,经过多日雨水冲刷极易造成坝面土质松弛,出现垮坝的危险。

图为人工挖掘溢洪道

下午2点,在接到险情通知之后,市水利局专家王秀海、张涌波立即驱车赶赴现场勘查指导抢险工作。经过初步勘查,专家组发现山塘原本的溢洪道口过于狭窄,不利于洪水的排出,因此,开辟临时溢洪道显得刻不容缓。专家组立即电话调运挖掘机、小型水泵与虹吸管,准备开辟临时泄洪通道。在等待挖掘机的时刻,大家也没有闲着,充分利用小型水泵、指导现场人员用铁锹铁铲进行人工排水,为保证山塘安全争取宝贵时间。

图为现场指导安装虹吸管

经过8个小时的连续作战,河水终于降到安全水位以下。尽管如此,专家组也不敢懈怠,再三嘱咐当地水利员必须做到每日巡查、实时汇报,确保山塘水库顺利度汛。(通讯员 李雪梅 张涌波)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