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摸清市域内17万只产权钢瓶的底细
2016-06-06 10:20

部门联合召开瓶装燃气管理工作会议

日前,市住建局牵头召开瓶装燃气销售安全暨G20峰会瓶装燃气安全保障工作会议,市城管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到会指导,全市四家液化气储备站、17家个升企站点负责人参加会议。

瓶装燃气的供应事关社会安全稳定,加强行业管理十分重要。G20峰会的举办更是给行业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会议强调:

一是要充分认识加强瓶装燃气管理的重要性。要站在维护社会稳定、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对待行业管理,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安全底线不可突破的红线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G20峰会期间燃气行业的安保工作。二是切实加强安全运行与管理。企业要认真履行第一主体,抓好责任落实,制定安全生产系列规章制度,加强隐患排查和自查自纠,落实和保证监控、巡查、抢修、防火、防雷、防爆、防暴、防漏、防腐及各类特种设备运行过程中的安全管理责任,切实加强安保、消防应急预案演练。三是严格充装和销售源头管控。坚持源头治理,加强液化气储罐站充装环节的监管,严控不合格钢瓶流入市场。要完善充装记录和台账,严禁弄虚作假,伪造、涂改充装记录,出厂钢瓶必须有明显的充装标识。严禁向无证经营点及外县市液化气服务部、服务点提供经营性气源,严禁充装非自有产权钢瓶、报废钢瓶和不合格钢瓶。要加强送气工的管理,无证、无照人员一律不得上岗,要加强对用户灶具检查,对安全用气进行宣传。四是扎实开展钢瓶销售实名登记工作。各企业、服务部要从G20安全大局出发,克服畏难和怕麻烦思想,扎实开展实名登记制度。在销售钢瓶时务必核实、登记用户的姓名、年龄、住址、电话、身份证、钢瓶编号、用气地址(要问清是否自用或出租房用),建立齐备的用户资料和销售台帐,要做到“户户实名登记,钢瓶去向精准”的要求,防止被暴恐分子和不法分子利用,并于7月1日前执行到位。要加强餐饮用户的用气检查和指导,建立档案,定期开展上门检查。五是认真摸清全市燃气钢瓶和用户底数。各家罐厂、服务部、经营部要协同作战,开展仔细、周密的排查,摸清市域内17万只产权钢瓶的底细,摸清所有钢瓶的实时动态,摸清全市瓶装燃气用户产权。要事无巨细,不惧困难,扎实开展统计工作,并建立详细的台账资料。(通讯员 唐盼)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