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场监管局全员保障抗灾中食品安全和市场秩序
2016-06-06 13:56

为全面做好强降雨灾害天气后的市场监管工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员上阵,全力出击,切实做好保食品安全、保生产安全、保市场供应工作。

强化食品监管,保舌尖安全。加强对各批发市场和超市、食杂店等市场经营主体的巡查,清查食品经营主体受水浸、水泡食品的相关处理情况,严查受水浸水泡、变质腐败的食品上市销售。此外,加大对全市农贸市场的检查力度,全面禁止全市农贸市场活禽交易行为,严防暴雨过后禽类流感传播。

强化农资市场监管,保生产安全。对把灾后恢复生产急需的农资品种作为检查重点,加大对肥料、农药、农机具等灾后急需的重点农资品种的检查力度,严厉查处假冒伪劣农资坑农害农行为,切实维护农民群众合法权益。加强对农资经营者落实索证索票、进销货台账、销售凭证等制度的监督检查,使农资经营者内部质量管理制度落到实处,规范经营行为。

强化市场秩序监管,保市场供应。积极了解各农贸市场农副食品的供货、库存、销售等情况,指导市场经营主体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要求做好应急调运和投放准备工作,增强市场调控能力。同时,加大市场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哄抬物价、欺行霸市、扰乱市场经济秩序及损害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畅通消费维权投诉举报,发挥12315申诉举报网络和“一会两站”的作用,及时受理和依法处理群众的咨询、申诉和举报,全力确保灾害性天气后的市场供应与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通讯员 唐寿英)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