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城市管理局多措并举打好“两学一做”组合拳
2016-06-14 15:29

为认真贯彻从严管党治党要求,深入持久地开展“两学一做”,按照中央“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活动要求,建德市城管局局结合实际,及早谋划,多措并举打好“两学一做”组合拳,确保学习教育顺利开展,以取得实效。

一、开展一次“我为党徽添光彩”演讲活动。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枚党徽就是一个标志、一种责任、一份承诺。随着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不断深入,城管局将开展“两学一做”——“我为党旗党徽添光彩”演讲活动,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党员干部在“学”的同时,更要“做”。

演讲内容围绕三个方面:一是做好本职工作,要求党员立足本职工作,体现出党员在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二是帮助身边人解决身边事,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人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切实为群众做些实事,改善党员干部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三是结合城市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突发事件中的作用。

二、开展一次“追寻红色足迹、党旗在我心中”主题活动。6月或7月,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一次“追寻红色足迹、党旗在我心中”专题党日活动。要组织党员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如双童烈士纪念馆、革命烈士纪念碑等地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和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三、开展系列“党课点单送学”活动。“七一”前后,局党委班子成员带头在联系中队支部讲一次专题党课、各支部书记在本支部讲一次专题党课、邀请党校老师为我局全体党员上一堂《新形势下基层党员干部如何做好群众工作》党课。

四、开展常态性“四学”活动。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党支部必须加强组织领导。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今年党建工作的重大政治任务,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突出常态,区分层次,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用心用力,抓细抓实,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党员干部每周要自行认真自学党章、党规及系列讲话,切实做好贯彻落实这篇文章,提升服务能力,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在城市管理中尽责任、做贡献。由局统一购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等书籍,引导党员深入领会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两学一做”领导小组要经常性深入基层党组织,督查个人行为是否做到“四讲四有”,督查支部是否每周开展个人学习成果经验交流。每季度以竞学的方式组织一次党员学习知识测试。

五、开展一次“学党章、知党史、守党纪”知识竞赛活动,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唱响红色主旋律。竞赛内容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及党史知识为主,分初赛、决赛二个阶段进行。

六、开展 “我为G20添光彩,党员先锋行”系列活动。围绕“保障峰会争先锋、担当有为谋新篇”主题,结合《关于开展破解“三不”顽疾,争当“三敢”干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对接全市破解“三不”顽疾,攻坚克难大比武活动,组织党员深入开展岗位建功、志愿服务、美丽家园系列活动,引导队员立足岗位作奉献、担当有为树形象。继续参与市“点亮微心愿·共筑中国梦”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机关党员“六大先锋行动”,做勤学守纪先锋、担当有为先锋、改革发展先锋、生态建设先锋、民生改善先锋、践行党性先锋。每个党员参加一次平安巡防活动、参加一次文明出行劝导活动、参加一次进社区环境整治活动、参加一次先锋护水清洁河道活动,结合党员固定活动日,集中开展一次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七、开展一次“党内关怀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支部建立“党建服务站”,结合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城市管理工作,到管理区域内、支部内或联系村对行动不便、年老体弱的党员开展“送学走访”活动,让他们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八、开展一次“党建扶贫”活动。七一”前后,各支部组织一次党员参观考察基层党建示范点建设情况,学习好的经验和做法,回来后补齐自身短板和不足,努力使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局属党建示范点也要积极参与一对一“党建扶贫”,帮扶局属相对薄弱的党支部,帮助他们“党建脱贫”。 (通讯员 罗剑敏)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