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依法拆除违建小屋 消除隐患美化环境
2016-06-17 09:49

近期,城管新安江中队多次接到市民反映,在建工路1幢和2幢之间的变电房旁边搭着一个小木屋,由于近期受梅雨天气的影响,小木屋里边长满了小虫子,还发出阵阵臭味,严重影响城市环境卫生,并且小屋顶部有一面玻璃,对周边住户造成严重的“光污染”。

执法队员接到市民反映后立即前往现场查看,确实在该处变电房旁边搭着一间简陋的小木屋,已经破旧不堪,小木屋里摆放了一台洗衣机,电线也几近老化,最近雷雨天气频繁,小木屋又存在漏水问题,这将直接导致电线短路,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通过与周边居民的沟通,了解到该小木屋由一名70多岁的老人搭建,执法队员通过多方打听终于找到这位老人家。由于老人思想比较守旧,一直认为该小木屋是自己搭建的就是属于自己的私人物品,坚决反对执法队员对该小木屋进行拆除。于是队员主动联系社区、街道一起对这位老人家做拆前思想工作,告知其该木屋对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的影响以及存在的安全隐患,耐心地与老人进行沟通。通过6天的努力,最后老人终于同意将该小木屋拆除,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执法队员主动提出由找工人来帮助拆除。

6月13日15时,执法队员同工人一起对该小木屋进行了拆除,并将屋里的物品小心地搬到老人家中。由于小木屋里堆放杂物较多,导致拆除产生的垃圾多,给拆后的清理工作增加了难度,拆除清理工作一直持续至17时50分,终于把这个“老大难”的问题给解决了。(通讯员 林家琪 王珊珊)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