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航区船员领取新版《内河船员适任证书》
2016-06-20 17:30

近日,建德航区9名船员在梅城所窗口领到新版《内河船员适任证书》,这是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内河船舶船员适任考试和发证规则》(以下简称《15规则》)实施以来,建德航区颁发的首批新版内河船舶船员适任证书。

为深化内河船员管理改革,规范内河船舶船员适任考试和发证管理,优化船员队伍结构,提高内河船舶船员素质,交通运输部修订并公布了《15规则》。根据交通运输部海事局要求,新考规自2016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并自新考规实施之日起全国统一换发新版内河船舶船员适任证书。

新的内河船员证书为A5大小的纸张,在以前的多张、多本证书基础上有了“合二为一”的改变:一是驾驶部船员以往持有的职务页、航线页两页证书,现均打印在了新证书一面上;二是同时拥有特培、适任证书的内河船员,也不再持有分开的两本证书,而是在新证书一面打印该船员适任证书,另一面则为其特培证书。这次新证书“合二为一”的变化,更加方便船员的携带、保管,同时新证书还增加了条形码防伪功能,证书编号也由系统自动生成,便于海事部门的监管,船员维护自身的权益,从根本上杜绝了以前的伪证、假证、冒名顶证等情况。(通讯员 栾登)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