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场监管局延伸小微企业融资帮扶举措
2016-06-22 08:40

今年以来,市场监管局积极履行动产抵押、股权出质登记职责,帮扶企业破解融资难题,取得了显著成效。至目前,帮扶小微企业融资达3.95亿元。

优化服务质量。由原来的“坐诊式”登记向“上门式”服务转变,通过小微企业走访活动,及时掌握和了解企业的融资动态和需求,运用法律法规知识和相关政策为企业出谋划策,提供针对性服务。同时,围绕抵押人和抵押权人两个登记主体,组织多次民企大讲堂,广泛组开展银企对接活动,宣传动产抵押登记的“双赢”效果。

拓展服务方式。延伸质押办理范围,把质押人由有限责任公司股东延伸到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的股权所有人,在抵押登记期限上,对当事人提交的申请材料当场审查,符合要求的当场办结,不符合要求的一次性告知,做到“一口清”,减少当事人往返次数。

强化起步帮扶。开展“当好店小二、服务小微企”走访活动,指导企业用足、用活、用好扶持政策,享受各类量身定制的专业化服务,切实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做好跟踪培育,建立七大重点产业企业培育档案,重点区域企业成长档案,对走访中收集到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做到精准发力、因企施策,护航企业健康发展。(通讯员 唐寿英)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