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开展“清三河”反弹隐患排查拉网行动暨峰会水环境排查整治专项督查
2016-06-23 10:53

根据省、杭州市统一要求,6月21、22日,市五水共治办、河长办(环保局)联合市水利水产局、国土资源局等相关部门开展“清三河”反弹隐患排查拉网行动暨峰会水环境排查整治专项督查。

两天来,联合督查组一行实地走访查看了全市34条已整治黑臭河、垃圾河,重点督查已验收的“垃圾河、黑臭河”是否存在反弹隐患,有无新增情况以及河道保洁机制、长效管理机制是否落实到位。督查组随机抽查了部分河长电话(公示牌上)是否畅通,询问河长对河道情况是否熟悉。

从自查情况来看,我市34条已整治黑臭河、垃圾河目前水质改善明显,整治成效显著,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如部分河面上有垃圾漂浮;部分河道边钓鱼人留下的生活垃圾未及时清理;有些水毁工程未及时修复;部分河道工程施工便道与河内石块未做推平处理等。检查中还发现有的乡镇河长公示牌没有全部更新到位。

据了解,本次专项督查采用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从6月14日起,暗访组已经开始行动,并一直持续到月底结束。6月21日-22日为明查阶段,联合督查组将发现的问题一一告知所在乡镇的分管领导,并要求及时整改,加强长效管理。(记者 何彦峰)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