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旅投公司开展景区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2016-06-23 10:55

=近日,国家索检中心和省特检院一行3人对大慈岩景区索道电控系统、索道支架、迂回轮等特种设备进行了安全检查。

据了解,今年以来,旅投公司将服务G20、护航G20作为年度中心任务,为做好G20峰会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重点开展了安全护航工作。首先是多种形式开展安全风险意识教育,充分利用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专题培训和专题讲座等,把安全生产作为工作的第一要务,将“安全无小事”的意识根植于每位员工的思想深处。今年以来,公司共开展安全风险意识教育20余次,受教育员工达270余人,并且在各景区多次开展安全生产实战演练。通过组织开展消防、反恐、水上救援、索道救援等实战演练,增强内部联动,进一步完善景区应急预案,提高员工现场应急处置能力。公司还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及景区提升改造,加大对旅游码头、山塘水库、景区游步道等重点区域的安全隐患排查和巡检力度。认真做好七里扬帆景区游船艇、大慈岩景区索道、灵栖洞景区滑道、梦幻新安江龙舟等特种设备的安全检查。积极开展景区周边环境整治,加快推进景区监控设施、门禁系统、游客中心、标示标牌等改造提升。公司还严格落实了安全责任,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围绕G20杭州峰会安保工作需要,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最大限度消除事故隐患,确保G20峰会期间我市国有景区安全有序。

(记者 张京波 通讯员 程思祎)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