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知联会开展乡村旅游调研
2016-06-24 10:49

市知联会今年调研课题之一是《全域旅游背景下探析建德市乡村旅游的困局与出路》。6月23日上午,市知联会调研组首站到市旅委办,旅委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我市乡村旅游发展特色采摘游、山乡民宿游、美丽乡村游三个业态,当前存在基础设施不够完善、乡旅氛围不够浓厚、土地政策制约发展三大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发展要写好四篇文章,即规划文章、整合文章、项目文章、提升文章四篇文章。

据悉,近年来,我市注重提升特色农业产业,充分挖掘山水人文资源,创新经营乡村民俗风情,推进六次产业融合发展,实现乡村旅游特色化、精品化、品牌化发展,为农民致富增收开辟新天地。2015年,我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751万人(次),其中乡村游接待游客136万人(次),收入1.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7.5%和28.4%,增幅均创五年来新高。2015年12月,我市荣获全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市),为杭州地区唯一。

下一步,市知联会还将赴大洋、三都、杨村桥、下涯、大慈岩乡村旅游基地,草莓、蓝莓、玫瑰、铁皮石斛、柑橘、莲子、火龙果等果蔬采摘乐园开展进一步乡村旅游调研。(通讯员 戚秀娟)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