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严格市场监管 加快推进碳酸钙产业升级
2016-06-29 14:08

为积极响应全市碳酸钙产业转型升级工作,加快建立以资源要素亩产绩效倒逼产业转型升级机制,市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能,积极做好碳酸钙行业市场监管工作。

一是严格市场准入。全局各审批窗口全面暂停审批新的碳酸钙企业和碳酸钙项目。同时,各窗口开设碳酸钙产业转型升级绿色通道,设置专人办理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的股权重组,迁址、注销登记等事宜,加快全市碳酸钙产业升级进度。

二是加强行业清理。开展碳酸钙行业“僵尸企业”清理行动。结合2013、2014年未申报年报且无缴税记录企业的情况,整理重点摸排名单,开展地毯式排查。对属于正常生产经营或有继续生产经营意愿的企业,督促指导补报年报和即时信息;对能够核实实际经营场所但异址经营的企业,责令立即整改并及时申报年报、办理住所变更登记;对经多方核实不在登记住所开展经营、寄信全部退回、无社保记录或者无缴税记录等非正常经营的企业,按规定程序进行“吊销”,排除碳酸钙行业经济户口“杂质”。此外,加大对违法经营的查处取缔力度,严禁无照、超范围经营碳酸钙行为。

三是强化信用建设。以信用惩戒倒逼企业规范化经营。以不按时年报、经营异常名录企业为重点,限定从事资质资格认定、工程招投标、银行授信等事项,以信息公示的威慑力和严打重罚的惩戒力,提升碳酸钙企业经营规范化程度。(通讯员 唐寿英)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