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场监管局“三个一”助推航空特色小镇发展
2016-07-06 09:30

为加快推进航空特色小镇建设,进一步优化特色小镇创新创业环境,加快特色小镇企业集聚,市市场监管局量身打造“三个一”服务模式,全力助推航空特色小镇发展。2016年以来,特色小镇共注册企业20家,注册资本合计3.91亿元。

一个服务团队。组建一支服务特色小镇发展的市场监管服务团队,由行政审批、质量监管、品牌管理、标准计量业务骨干组成,为企业提供专业化、精细化的服务。对重点项目、重点培育企业、小镇招商引资企业等,安排服务专员,提前介入,开展跟踪服务。如浙江建德赛伯乐航空小镇管理有限公司设立之初,因名称申报不符合要求被杭州市局退回后,审批服务专业力量及时完善相关资料及说明性文件,多次帮企业跑腿,最后成功申报现有企业名称。

一张服务清单。立足职能,有针对性地在市场准入、融资登记、商标注册争创、质量管理、标准制修订、信用体系建设等方面提供菜单式服务,企业可向当地市场监管所,提出服务申请,市场监管所通过联系专业服务团队,提供精准服务。同时,将涉及入驻企业的各类优惠扶持政策进行梳理汇总,连同省、杭州市两级政策汇编成册,通过服务企业活动的开展,主动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提高政策的知晓度和惠及面。

一个服务平台。建立网上办事大厅,开展远程审批,开通企业名称查重网上自助查询系统,动产抵押登记网上申报系统等,努力在服务空间上实现“触手可及”,在服务项目上实现“一网打尽”,按照“外网受理—内网审核—外网反馈”的流程,提供一站式、全透明的行政审批服务。同时,建立局所登记一体化审批模式,所有企业登记事项均可在当地市场监管所完成,避免企业来回奔波,实现审批服务“不出小镇”。(通讯员 童敏)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