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部门联合行动 查处液化气无证经营
2016-07-20 11:10

乾潭一无证液化气经营点藏有涉及违法经营钢瓶27只

7月19日,市住建局会同公安、城管、消防等部门,开展了查处液化气无证经营联合执法行动。检查中发现,乾潭镇前陵村坞口自然村一无证液化气经营点藏有涉及违法经营钢瓶27只。

在前期的摸排与踩点基础上,此次执法行动组将乾潭镇作为重点突击检查对象,共查处两处无证经营点,分别是梓洲村、前陵村坞口自然村,其中暂扣梓洲村一无证经营点违法钢瓶2只。令执法行动组成员震惊的是,位于前陵村坞口自然村的唐某家中,竟藏有涉及违法经营钢瓶27只,这一行为就如同在身边安装了一颗“定时炸弹”。随后在乾潭镇镇村两级干部及当地派出所的全力配合下,依法暂扣所有违法钢瓶,并对唐某进行传唤处置,下一步将依法对其作出行政处罚。

今年以来,通过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市住建局牵头开展了五次无证经营联合查处,共取缔11处无证经营站点,暂扣违法经营钢瓶209只,立案查处4起,为G20峰会提供了坚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液化气属于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国家实行严格的经营许可制度,未经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从事液化气经营活动,违者必将受到法律惩处。在此,有关部门奉劝部分违法者迷途知返,自觉加入到维护G20安全大局的队伍中来,不再从事危及公共安全的液化气无证经营。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朋友,为了您和家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到合法正规的经营站点购买瓶装液化气。(记者 宋胜清 通讯员 毛成刚 唐盼)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