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国税局首次成功办理电子退税业务
2016-07-20 11:39

7月19日,市国税局首次成功办理电子退税业务,标志着我市正式步入出口退税无纸化、退税入账高速化、资料传递规范化的“三化新时代”。此次退税共涉及59户企业共1989万元的退税额。

电子退库模式下, 国税机关不再开具纸质收入退还书送达国库,直接将电子审批文件发送对应国库,国库审核通过后,根据出口企业提供的开户银行进行入账处理。出口退税款到账时间大幅缩短,比传统退库模式减少了三到四个工作日,最快可实现退税当天到账,有利于加快出口企业资金流转,对于提高我市出口企业综合竞争力、支持外贸稳定增长发挥重要作用。

据统计,电子退库常态化后,该项业务将惠及我市300余户出口企业,全年预计电子退税额将达3.6亿元。(通讯员 马秋阳)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