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举办2016年农村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管理技术培训
2016-07-21 09:52

近日,由市人才办、市环境保护局、市人力社保局、市五水共治办共同主办,市环保科技创新创业中心具体承办的“2016年建德市农村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管理技术培训”圆满结束,来自我市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人、运管人员代表以及市环保局、市人社局等部门相关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为了护航G20峰会的环境质量,并以此为契机提高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运维管理水平,扩大乡镇分管干部、相关部门运维监管人员的知识面,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改善我市农村生态环境质量,我市相关部门与市环保科创中心共同组织开展建德市农村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管理技术培训,并申报列入杭州市级知识更新班项目。

培训会特邀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的罗安程教授前来授课,罗教授有针对性地讲解了农村污水处理技术概况、浙江省农村污水处理技术的工程实践、农村污水处理管网和终端的维护以及农村污水处理站点的长效管理制度。并针对与会人员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开展互动交流,罗教授详细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一一提出相应对策。通过培训将有助于扩大乡镇分管干部和相关部门运维监管人员的知识面、提高专业人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据悉,今年以来我市依托环保科创中心分别举办“乡镇污水处理厂技术、运维和管理培训” 、“农村污水处理站运行管理技术培训”,并计划于下半年继续举办“化工企业气态VOCs污染控制与技术培训”,已成为我市培养农村污水处理设施运维管理人员、深化巩固“五水共治”成果和迎接G20杭州峰会的重要举措。

(通讯员 吴凯文)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