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城管局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2016-07-25 09:19

下半年,市城管局将以服务保障G20为圆心,以“城市管理用心,百姓生活舒心”为目标,以“两项创建、四项行动”为主线,以破解“三不”顽疾,争当“三敢”干部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载体,多措并举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一是严防死守抓违建防控。以创建“基本无违建市”为目标,充分发挥违建防控平台作用,继续发挥“一拆”主力军、突击队作用,在提升“控”的强度上下功夫,对新型违建、楼顶违建和媒体曝光违建即查即拆、立查立改。

二是履职牵头抓“排涝水”。全面完善防汛物资储备,扎实做好在建工地违章排水监管与查处;按照“一点一方案”要求完成年度60公里管网清淤任务;稳步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开展内涝风险评估,对积水易涝点、违规排污、污水溢流、排涝设施损毁等情况实时监控,高效处置。

三是齐心协力抓“国卫”复评迎检。深化“数字城管”运行,深入推进“精品示范街”创建,一如既往抓好城市精细化保洁,集中开展道路扬尘、餐饮油烟、犬只、工程渣土、摊店乱摆、环卫设施、车辆乱停等城市环境秩序治理,高标准通过国卫城市复评。

四是全力以赴抓实固废治理。有序推进垃圾分类和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置,重点提升3个分类示范小区实效,完成杭州市垃圾分类覆盖率55%的考核任务;配合实施城市生活垃圾处置PPP项目,牵头做好污水厂污泥、有毒有害工业固废等治理工作。

五是保质保量完成民生实事。完成城区196座垃圾房分批改造工作;对兴溪花园19幢、22幢房屋实施立面改造;开工建设寿昌垃圾填埋场三期工程;启动装修和建筑垃圾处置场所建设;提前完成年度新增停车位335个等实事工程建设任务,确保民生实事早日投入使用。

六是持之以恒抓好队伍“素质提升”。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破解“三不”顽疾,争当“三敢”干部主题实践活动,巩固深化“贴心城管”专项行动、“十贴近服务”成果。持续深入开展“素质提升工程”和“星级执法中队”“星级党建示范点”“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岗”等创建为主的“创星升级工程”,加强基层执法中队“六化”建设,不断提升执法和服务水平。(通讯员 方银海)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