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农信联社助推特色小镇“扬帆起航”
2016-07-27 09:12

郎益明是大同镇村民,一直以水稻种植为生,是当地有名的种粮大户。自2008年开始,郎益明带领郎家村9户村民筹办起了专业合作社,因资金不足第一次走进了信用社大门。自此,信用社一路伴其成长,连续8年信贷支持其粮食种植与合作社经营,累计给予其贷款资金支持355万元。现在郎益明承包种粮的规模已达到了240亩,流转土地907亩,去年年产值400多万元。今年,郎益明计划继续投入160万元,更新烘干机、收割机等农机设备,信用社正在为他办理贷款续贷手续。

郎益明只是大同镇创“稻香小镇”里种粮户中一员,近年来,大同镇抓住特色小镇规划建设的发展机遇,以生态有机粮食生产基地为依托,以农业观光旅游为功能定位,以粮食生产全产业链发展为导向,着力发展集高效生态农业、休闲观光旅游、乡村民宿等功能于一体的有机粮食生产基地,全力打造具有1.4万亩规模的“稻香”特色休闲旅游观光小镇。

今年以来,建德农信联社以省、杭州和建德市打造产业特色小镇为契机, 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突出发展导向、生态导向、品牌导向“三个导向”,精准服务特色小镇,争创省级“稻香小镇”、“草莓小镇”和“航空小镇”。一是强化发展导向,平台合作到位。主动对接市农业局、市农办和相关乡镇部门,签署合作协议,搭建政银战略合作平台,推动传统农业向特色产业发展,农业大镇向农业强镇转变;携手将杨村桥镇建成国家级草莓产业示范基地和长三角生态休闲度假小镇,大同镇培育高效生态农业、农耕文化体验的万亩稻香特色小镇,寿昌镇打造飞行培训、航空旅游及比赛的航空特色小镇。二是优化生态导向,结构调整到位。积极践行绿色信贷,以环保、治水、节能减排和生态保护为标准配置信贷资源,配合三家镇政府整治砂石料、碳酸钙等“低小散”行业,倒逼产业转型升级,助推“绿色大同”、“生态寿昌”和“美丽杨村桥”建设;开通“三夏”生产和小微企业贷款绿色通道,确保生态环保政策落地,目前发放绿色信贷资金2亿余元,惠企15家,农户51户。三是深化品牌导向,服务保障到位。全力实施大同镇“农民增收工程”,提供5000万现代设施农业专项贷款,配套推出“粮农贷”“农资贷”,唱响“新安江牌”蚕桑;加大资金扶持力度,推行“存贷通”信贷产品,助全省唯一省级航空特色小镇快速发展;扩建莓农微信群,推广电子渠道贷款和“莓农贷”,累计发放“莓农贷”1369户,金额11564万元,助力建德草莓走向全国。

在建德农信联社的大力支持下,建德的“草莓小镇”“航空小镇”“稻香小镇”建设有序推进,截至日前,建德农信联社已提供信贷支持11.43亿元。(通讯员 潘伟华 潘益波 张立坚)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