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温下坚守的公路人 用汗水铺就畅通路
2016-07-27 15:43

7月27日,骄阳似火,酷暑难当,记者走进一线施工作业的公路人中间,体会他们工作的艰辛和不易,一线公路人不畏烈日高温,坚守在工程建设、养护保洁、修补坑洞、严查超限超载等不同的岗位,确保了我市公路安全畅通。

夏季是沥青路面铺设的最佳时期,越是高温,路面摊铺的效果越佳,公路人越是忙碌。在305省道富衢线公路养护大中修工程大同久山湖段施工现场,只见公路人头顶烈日,一派繁忙的景象,有的驾驶着沥青摊铺机在摊铺沥青,有的驾驶压路机将路面压平整;有的公路人在挥舞着铁锹将机械摊铺不到处的沥青进行人工摊铺;有的在施工路段的两端忙碌着指挥交通。沥青摊铺机摊铺沥青时弥漫着一股股炙烤的热浪,还有冒着白烟的刺鼻的沥青味,刚摊铺完的沥青路面温度有150度左右,滚烫的热度从鞋底直透脚底板,汗珠顺着工人们的脸颊不停地往下掉,身上的长衣长裤早已被汗水湿透了,就如同在洗桑拿。但是为了保证公路工程快速推进,工人们丝毫没有迟疑,他们挥汗如雨,有条不紊地以固有的节奏和方式工作着。

现场的每一名工人都是汗水浸透衣裳,晒得黝黑发亮的脸上汗如雨下,路面上高温炙烤的艰辛滋味是一般人无法体会的。

正是这些在高温下坚守的公路人,用汗水铺就了建德平整通畅的公路。(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 姜瑞宇)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