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市人大代表掀起“两保一迎”活动热潮
2016-07-28 14:02

为促进峰会维稳安保和环境洁化等重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在6月底下发了通知,动员在建的全国、省、杭州市、建德市、乡(镇)五级人大代表在7月至G20峰会结束之前,积极开展“保平安、保洁化、迎峰会”活动。

7月以来,各乡镇(街道)组织人大代表走访接待选民,参加平安巡防、隐患排查、清洁家园,深入开展“查问题、我拍照、促整改、迎峰会”活动,做好各类防范宣传。人大代表们以主人翁的姿态、志愿者的身份、好市民的意识,参与到峰会保障工作中,并以此掀起“两保一迎”活动热潮。

新安江街道:平安夜巡 代表在行动

“我就到了,在哪里集中?”“我马上就到!”“有几位代表到点上了?”……新安江街道人大代表微信群一到傍晚就十分热闹。每天晚上7点,街道的人大代表们都会赶赴集中点,参与社区平安夜巡活动。

在了解巡防路线、巡防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后,人大代表们穿上巡防背心,戴上“人大代表志愿者”袖章就出发了。巡逻中,人大代表们为居民送上温馨提示,提醒注意防范,确保安全,并向他们宣讲相关的安全防范常识。每到一处,人大代表们都认真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对巡逻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联系相关部门快速处理,并作好巡逻记录。

每当夜幕降临,新安江城区的众多小区里,那些穿着反光背心的巡防志愿者在小区里巡逻身影变得格外耀眼,他们及时排除小区安全隐患,为G20峰会护航。目前,街道市级人大代表参与平安巡防已达75人次。

大同镇:代表巡河 检验治水成果

近日,大同镇人大组织省、杭州市、建德市和镇本级四级人大代表共20余人开展巡河活动。炎炎烈日下,代表们沿着徐韩溪边逆行而上,先后巡查了溪口溪、清潭溪、朝阳溪等镇级河道,随后参观了大同镇一级水源保护区牙坑水库。

在经过清潭溪的时候,代表们看到一个挖机正在河道里挖沙,并且几个民工正在河道里修筑堰坝。“你们在这里挖沙有没有经过相关部门设计审批?”佩戴着“人大代表志愿者”红袖章的黄国成代表随口问了句,见对方言语吞吐,人大代表们立刻打电话给镇农办核实情况,经查对方是因为近期河道淤泥堆积,想帮助清除河道淤泥并修筑堰坝,但的确没办理相关的审批手续。在场的人大代表立刻联系清潭村主要领导,并现场要求挖机立即停止,等相关手续办理到位再进行施工。

“五水共治成效还是很明显的,以前河道边垃圾成堆的情况现在已经没有了。”“这一路下来也没见人在河里洗衣服,水质好了许多!”……一路巡查,人大代表们亲自感受了“五水共治”的治理成效。

三都镇:干净整洁迎峰会

随着三都全域旅游发展的不断推进,清洁乡村这些基础工作必须要跟上,不能掉队。7月10日,三都镇人大组织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开展了清洁乡村专项督查。对前源溪、后源溪沿线16个村和三都片3个村进行了督查,认真查找环境卫生方面存在的问题,并用手机拍摄留底,对各村的脏乱差情况进行曝光。

“清洁乡村关系到三都的每个老百姓,做好清洁乡村工作是优化百姓生活环境的需要,是提高百姓幸福感的需要,是建设桔乡风情醉美三都的需要,镇政府要找准清洁乡村工作存在的问题根源,而且常抓不懈。”实地督察了全镇清洁乡村工作后,代表们纷纷提出了各自意见和建议。督查后,镇人大主席团对整改点进行了梳理汇总,此次督查工曝光点位15个,并已责令各村整改。

大洋镇:听民声 解民意 办实事

“麻车内湖的老百姓下山移民已经一段时间了,因为土地指标紧张,一直租房居住,农户要求自建房屋的愿望强烈,希望代表们能将这个问题向有关部门反映下。”……7月20日,麻车村的送报员胡卫东趁着代表接访,一大早就到麻车村委会的人大代表联络点反映问题,

在联络点里,市、镇两级人大代表们认真倾听每一位前来反映问题选民的诉求。一上午共接待选民9人,反映的问题涉及农民建房土地指标、道路拓宽、安全生产、农民饮用水工程延伸、农村健身场所建设、美丽大洋节点建设延伸、桥梁除险加固等,收集意见建议15条。

接访后,人大代表们针对选民反映比较集中的麻车桥头麻车端道路拓宽以及麻车桥加设泄洪涵管两项意见,进行实地踏勘,并邀请交通局相关专家到场指导。真正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承诺。

钦堂乡:视察碳酸钙企业 推进产业整治提升

为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履职水平,发挥人大代表监督作用,日前,钦堂乡组织人大代表视察碳酸钙整治提升工作,为碳酸钙产业整治提升工作献计献策。

此次碳酸钙产业整治提升涉及企业44家,其中保留4家、重组5家、关停35家,该乡前期已全面走访44家企业,建立“一企一档” ,编印整治提升20问,并多次召开企业座谈会。

人大代表们先后实地视察了入乡口整治和牛背角区域碳酸钙企业、精细钙业、新裕塑胶等10余家企业。人大代表们了解碳酸钙整治提升工作推进情况后,提出了要尽快制定“一企一案”,进一步加大碳酸钙企业重组、搬迁关停等整治提升工作相关政策的宣传力度,明确企业规模效益、工艺设备标准、安全环保标准等建议。(记者 吕蕾 通讯员 朱思怡 李艳娟 谢晓君 廖会元)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