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保障G20 市中心血库实战奋斗中
2016-08-01 15:43

G20峰会开幕已经进入倒计时,为确保G20峰会期间血液供应和质量安全保障工作,7月29日,市中心血库召开半年工作总结大会,并对采供血相关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进行再培训。中心血库负责人就下一阶段保障G20峰会,确保为临床提供安全、及时、有效的血液,对各科室和全体员工进行再部署、再落实,保万无一失,完成G20峰会各项任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血液保障工作是G20峰会各项保障任务中的重要环节,是我市采供血机构面临的一次严峻挑战。当前正值夏季高温季节,本身是采血淡季,同时也是血液最紧缺的时候,加上今年G20峰会的召开,市中心血库提前拉响警报,进入实战奋斗中。班子领导总结上半年血液采集和供应情况,对下一步采供血工作的开展进行全面部署,要求员工统一思想,各项工作的开展都围绕服务G20峰值,要克服一切困难,不断提高业务知识水平,熟练掌握最新版本的《血站管理办法》及献血法规知识,严格依法执业,容不得丝毫差错。提升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G20峰会活动的应急保障能力,献血招募部门一刻不得松懈,加大无偿献血的宣传、动员、招募工作,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和探讨,提出了积极可行的应对措施。

此次培训还特意邀请了杭州泰平消防培训中心的王天伟教官,王教官给大家讲解了火灾的定义、正确报火警方法、消防安全自救逃生知识等内容,对重点部位防火安全、用火用电安全和如何预防火灾的发生,扑救初起火灾的基本方法、基本原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消火栓的使用要领,疏散通道的重要性等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培训,增强了全体员工消防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为保障临床供血、护航G20时刻奋斗。(通讯员 毛海燕)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