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纪委派驻纪检组组织检察干警学习讨论《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2016-08-01 16:17

7月25日,市纪委派驻检察院纪检组,利用每周一晚上夜学时间,组织检察干警原原本本、逐条逐句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王岐山同志署名文章《用担当的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并以支部为单位开展讨论。

通过学习讨论,广大干警一致认为,《问责条例》是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又一次顶层设计,与中国共产党自律《准则》、处分《条例》、巡视《条例》一起,构成了以党章为遵循、以责任为导向的制度体系。明晰了“问谁责、谁来问、问什么、怎么问”等一系列问题,彰显了“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的党纪特色;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的监督机关,要做自觉遵守党规党纪的模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捍卫法纪尊严,促进党风政风的持续好转;要把学习贯彻《问责条例》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服务保障G20检察环境各项工作和扎实做好各自的本职工作相结合,树立“忠诚、为民、公正、清廉”的检察干警新形象。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