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开展密集场所消防反恐应急演练
2016-09-02 14:49

8月29日上午9时,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接到“报警”称,乔木网吧发现人为纵火导致火灾。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立即会同市公安局反恐大队、市消防大队等部门赶往现场,同时启动消防安全应急处置预案。应急救援组、灭火行动组、疏散引导组迅速就位,疏散网吧内的人员,大家用毛巾捂住口鼻顺利撤离“火场”至安全地带。“纵火”歹徒也在逃窜过程中被公安人员设卡抓获。

事实上,这是一场针对密集型文化娱乐场所突发事件的消防、反恐应急演练。为切实提高我市人员密集型文化娱乐场所防范重大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8月29日,我市2家影院单位从业人员、城区15家网吧业主均参加了这场应急演练。

在成功处置了网吧“突发事件”后,公安、消防、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又接到“报警”称,金马中心影院有一名“歹徒”潜入电影院并点燃易燃物,瞬间浓烟四起。接到“报警”后,指挥组迅速指挥疏散引导组、灭火行动组、安全保卫组展开行动,并上报“火情”。影院安保人员和消防安全员按预定方案引导消费者紧急疏散。消防大队和公安特勤人员赶到现场,消防大队通过地面和高空喷水作业迅速控制“火情”,消防云梯车将困在高层屋顶的人员转移至地面。

此时,“歹徒”在影院挟持了一名人质与安保人员对峙,情况十分危急。影院安保人员对“歹徒”进行心理安抚,避免其情绪过于激动。随后,市公安局反恐大队赶到现场,对“歹徒”实施了抓捕。

紧张的演练结束后,我市各文化经营单位业主对消防初期报警、人员疏散、自救的流程以及所需注意的重点环节均有了切身体会。(通讯员 雷婕)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