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行政服务乾潭分中心市民卡窗口获“五星级窗口”荣誉
2016-09-22 10:19

市民卡窗口自入驻市行政服务中心乾潭分中心以来,已接待办事市民3800余人,共受理市民卡申领、补卡、换卡、医保写卡、零星启用、正式挂失、账户业务服务等业务共7200多笔,办结率100%、市民满意度100%。9月18日,市行政服务中心乾潭分中心首次对进驻中心的20个窗口服务进行月度总结评比,市民卡窗口在评选中首获“五星级窗口”荣誉称号。

自入驻乾潭分中心半年来,市民卡窗口以“两学一做”和“五心服务”为主旨,设身处地为乾潭市民服务,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和服务水平。一是创新服务方式,为生病住院患者、腿脚不便的残疾人、敬老院老人等,开辟“绿色通道”服务,急事急办,加快办卡进度,争取在半小时让市民拿到市民卡。对未到上班时间就排队等候的市民,主动提前上班,缩短休息时间为市民办理市民卡。二是压缩市民卡输时限,过去因乾潭镇没有市民卡办理网点,市民卡业务办理只能委托当地怡生堂代办,怡生堂办理补、换卡必须15个工作日才可以领取新卡,自市民卡进驻乾潭分中心后,市民2个工作日即可拿到新办的市民卡,大大节约了时间,提高办事效率。三是提倡节能减排,争创无纸化办公,今年来市民卡窗口配备了扫描仪,对业务凭证的整理和归档上做了科学改革。以往市民办理一张市民卡需2-3张复印件(申请人身份证复印件、代办人身份证复印件等),而这些复印件都需归档保存,对查找资料和存放存在一定难度。经改革,市民办理市民卡,只要提供身份证、户口本原件,扫描后按日期以个人身份证号码命名文件夹存档,在今后查找也非常便捷,只需输入身份证号码即可查找到原始资料,这样既节约办公成本,又解决资料保存的问题。

(记者王庚鑫 通讯员邓会军)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